琼台月夜。

分享此刻寂静。

感谢相遇。

RapBallad:

[ 宾河两岸 ]

*
坐在一家美国人开的酒吧里聊天,
我点的酒充斥劣质糖浆的气味,
于是意兴阑珊。
Adrien被深夜航班折磨得疲惫不堪,
而我也困在自己的心事里不肯搭话。
两人对坐,静默无言,
身旁喧嚣与热闹,
衬得我们尤为格格不入。
回旅店的路上,
沿着河边一直走,
走过没有路灯的阴暗角落时我说:
也许我们并不适合一块儿旅行。

可笑的是,当我讲出这句话后,
两人反而敞开心扉交谈了起来,
控诉对方如何不在状态,
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,
才发现在短短一天之内,
我们是如何误会了彼此。
聊了好久好久,
沿着江边唱起高中时共同喜欢的歌,
在异国他乡找回平日交流相处时的情投意合,
最后两人回到了应有的状态里。

与亲密的人相处时,
如果遭逢交流上的矛盾,
我的第一反应都是摊开彼此去坦白。
如此才能最深程度地挖掘冲突的症结。
平日的生活之中,
多少人鸡同鸭讲,对牛弹琴,
根本没有人在真正聆听。
关系破裂,势在必行。

*
两个人在古城里瞎晃,
每天唯一在寻觅的就是地道美食。
一天傍晚为了一家餐馆走了好几条街。
抵达之后点了招牌的菜,
果然很美味。
旁边坐了一对德国人,
只要了两瓶啤酒一盘小菜。
后来又去了一次,
直到现在还是会想念。

对于食物的偏好很重要,
它透露了我们对于生活有什么样的需求。
嗜甜的人渴望温暖与舒适,
嗜辣的人则更爱动荡刺激。
若两人无法同坐一桌享受一餐饭,
或许很难共走天涯路。

*
去寺庙里看了看,
想到纪伯伦所说:
Your daily life is your temple and your religion.
你的日常生活就是你的圣殿与宗教。

很赞同。

*
和Adrien穿梭于街道中时发现一家小店,
老板自己画的书签上写着这么一句话。
“如果地球是另一颗星球的地狱。”

即使这儿是地狱,
即使明日不复来,
仍要感激当时悲喜同庆,生死与共。




2015.07 / 泰国清迈

评论

热度(62)